English

北京开展“自救互救工程”主题宣传

2000-05-09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陈光曼 通讯员 王葆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北京红十字会于5月6日—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发挥第一目击者作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据介绍,北京市红十字会近年来针对首都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和院外急救系统不够完善,造成猝死病人及交通事故死亡率增多的现状,全面启动了“自救互救工程”,成立了救护培训中心,举办各种类型的救护培训班和双休日市民培训班。从1998年至今,培训中心已举办培训班81期,培训急救员3500多名。

今年,“自救互救工程”被列入市政府折子工程,要求到2004年,每150个市民中要有一个人拿到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急救员证书。为了完成这个艰巨任务,市红十字会正在全市18个区、县筹建救护培训分中心,同时组织专家编写《自救互救》教科书,并拍摄了《灾难现场的自救互救》电视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